闲听落花

沉迷仙流无法自拔

月在他乡(十六)

      彩子阿妈闻言,凑近仙道仔细端详,两人都快额头碰额头了,仙道也不躲不避。彩子阿妈抬头又跟闻言后大吃一惊的彩子对视片刻,半晌无言,彩子急了:“你带他走干嘛?仙道彰,你是不是有病?”彩子阿妈冲她摇摇手,又看住仙道,笑道:

      “我可做不了他的主,这个你得问他乐不乐意。不过,我倒想问一句,你实话告诉我,你为什么想要带他走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打心眼里喜欢他,希望他快乐。”仙道仍然笑着,眼里是从来没有过的认真,神色却难以揣摩。“您也可以像阿姐那么认为,我就是病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,话说的平常,我听起来却总觉得弦外之音似的,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这孩子说话的表情太奇怪了。彩子阿妈凝眉道,面色是少有的糊涂。

      “就是字面意思,您先别多想了。我想着小枫来了两年了,一天到晚除了放羊也没什么别的消遣,就是再好的活计,干久了也难免无聊吧?正好有这个机会,就想让他跟我一起,到处走走玩玩,让他散散心,你们呢就当给他放个假,成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嘁,说的倒好听,你也未免太自以为是了吧?你怎么就知道小枫无聊了?有樱木宫城打打闹闹的,什么时候会无聊?再说,三哥还时不常带他去县里玩呢!不过,就小枫那个性子,只怕宁愿放羊,躲在树荫下睡觉,也不愿意到处跑吧!哪回不是三哥生拉硬拽的!”

      “额,阿姐,我们打个赌好吗?就赌小枫愿不愿意跟我走,如果我输了,任你处置;如果我赢了,你别阻拦就好。我也不用你跟阿妈去当说客,我自己跟他说,但在此之前,你们要替我保守秘密,我让他心甘情愿的跟我走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平日嬉皮笑脸就够讨厌了,没想到一本正经、势在必得的样子更讨嫌!”彩子愤愤的瘪嘴说。“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有什么了不起,能说服那个爱困的呆小子跟着你东跑西颠!”你要是输了,我一定让我的姐妹们,把你当众扒光了示威!哈哈,想想就好笑。

      “那咱们就这么说定啦!”仙道显然不知道彩子的盘算,呵呵乐着又转头看向彩子阿妈:“不过,阿妈,就算小枫愿意跟我走,您不先开口应允,我也是绝对不会开口的,毕竟那是您心爱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瞧瞧你这孩子,还真会给我挖坑!你真心喜欢小枫,希望他快乐,难道我这个阿妈就是假的吗?难不成我舍不得给他放假?还用你提醒我,那是我心爱的儿子!你呀!”说着死劲儿拧了下仙道的脸颊泄愤。“你尽管跟他说去吧,我不管这事,他愿意去就去好了,不过,我话说在前面,你也别说我偏心,你怎么把人带走的,怎么给我带回来,要是少了一根头发,我就拧下你的脑袋!”

      “阿妈您怎么回事?说的就像他能带走小枫似的!”彩子虽然噘着嘴如是说,心里却对这个赌局,不免打起鼓来,感觉不光阿妈,连自己也招了这家伙的道了,那个呆小子……

      几人又闲话几句,仙道揉着脸颊,心满意足的走了。因为想着这两天就得走,中午也不张罗另给流川做饭了,急急做了各种收尾工作,中午又去安西帐篷简单用了餐,至于餐后他怎么在洋平惊诧的眼神里,说服安西前辈,又怎么跑到牧马的宫城他们那边打鸡血,指导舞蹈动作,就不再一一细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本来以为那家伙今天不会来了,结果差不多都该回家了,他竟然笑嘻嘻的又出现了。来了也不过来,反而跟樱木那个白痴嘻嘻哈哈没完没了,好一会儿过来了,竟然没事人一样,往身边一坐,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靠过来,说一句“累死了”完事。

      “起开!”一天天什么也不见干,还总嚷累,哼!流川使劲把他拱开,偏过头去留给他一个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这么小气嘛!让我靠靠嘛!”仙道又靠过来,比上次还贴的紧,上半身重量都压在流川背上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流川又一次把他拱开,为防止他再贴过来,凝眉怒视着他。仙道委屈巴巴的说:

      “哼,是谁还靠在我肩膀上,睡得直流口水来着?把人家肩膀都压麻了,人家推开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流川的小冰山脸不禁露出囧色,既不能枉顾事实,嘴上又不想承认,只好两手一推,把仙道推出多远,垮着包子脸说:“谁要靠着你睡了?还不是你非说个没完,不让人躺下!”

      “噗嗤!”仙道不怒反笑,想起头几天中午,流川困极了在自己旁边坐着不停打盹,小鸡啄米似的,就想笑。他不紧不慢的爬起来,又坐到流川身边,还凑在他耳边说:“中午没有我做的饭,没吃饱吧?是因为我没给你送饭生气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嘁!”白痴每天都带好多吃的,因为他实在太能吃了!随便分我点儿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呀?那应该就是想我了。”仙道点着头故意笃定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呼!”流川夸张的吐出一口气,白眼快翻上天了。真是懒得跟他废话!

      “啊?不想我吗?唉,虽然心里酸酸的、空空的,但我好歹也放下心来了。”仙道故作神秘的说,果然,流川一双黑亮的眸子定定的看了过来。他一笑,那笑里的忧伤和故作洒脱,拿捏的刚刚好,“我打算明后天就走了。这里虽然很好,但我也不得不离开了,毕竟,我不能忘了自己是干嘛来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明天还是后天?”流川垂目看了看自己的手,声音听不出情绪,面上也看不出神色,但仙道就是能感知到,安静端坐的他那浑身上下散发出的别扭的、不自知的眷恋之意。仙道没有回答,只是慢慢把下巴搁在流川肩上。流川下意识的就要躲开,但看着总是言笑晏晏的仙道,露出安静惆怅的表情,看着他温柔回望自己的轮廓优美的双眸,想着他就要离去这件事,就没法挪动肩膀了。……这不正常,非常不正常,这人有什么摄魂术不成?流川心头激起一种从未有过的悸动。这是怎么了?不过才认识几天而已……

      对视之间,觉得被摄了魂魄的绝对不只流川,更早时候,仙道不就已经陷进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中了吗?此刻,他看着流川清亮的黑眸里倒映的自己,感知着流川心里的悸动,那悸动直达自己内心深处,掀起一阵阵惊涛骇浪。仙道情不自禁的缓缓抬起手,遮住那双眼睛,梦呓般的说:“流川,我走之后,你会不会想我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虽然不想承认,但应该会想的吧?的确会想的,谁让这家伙做饭那么好吃!一定是这样!流川心里有点儿乱,乱的都忘了躲开仙道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仙道似苦楚又似甜蜜,轻轻叹了口长气,就展开双臂,轻轻柔柔的抱住流川,深怕惊着了他一样。而流川,也不知道是完全忘了,还是懒得再避了,就这么安安静静的,由着他抱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樱木远远看着,心里泛起异样的情绪,这情绪不能理解,没人纾解,也没法消化,让他颇有些烦闷。两个大男人,这是干嘛?!腻歪死了!臭狐狸疯了吗?!啊,我一定要找个机会好好教训教训刺猬头!自从他来了以后,狐狸整个人都不好了!但到底怎么个不好法,他又说不清,只隐隐觉得,狐狸更不爱搭理自己了,相反,看到刺猬头后总是两眼亮晶晶的,连话都多了不少。真是可恶啊!

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,樱木反常的安静,一直落在后面,怒视着两人,差点儿把两人后背戳出对窟窿,然而,那两人却无知无觉。仙道一直拿眼斜睨着流川,目光温柔似水,满面含春,春心荡漾、无遮无拦;流川虽然稀里糊涂,但看他那副样子,越发觉得他白痴了,真后悔让他抱了那么久,应该狠狠揍他一顿才对!一边懊恼着,一边不可抑止的红了脸,忍无可忍,扬起马鞭就向仙道挥去。如痴如醉的某人完全没有设防,眼看马鞭就要狠狠的抽到身上了,流川又赶紧收力,到底只用鞭稍轻轻扫了他一下。得了便宜的人还要卖乖,抓住鞭稍大喊:“流川你打我!”不依不饶的就要抢人马鞭。

      “放手,大笨蛋!”两人一边走一边闹,似乎完全忘了后面还有一个人同行。气的樱木一头红发,差点儿当场点燃。

 

      因为都打过招呼,吃完晚饭,姑娘小伙子们就自觉的聚集在安西的帐篷前面,等着仙道安排。仙道把大家召集到他来当晚举行篝火晚会的空地上,让大家分男女排好队,又按照高低排好序,分列到场地两侧。这十几、二十个姑娘小伙子都是他之前挑好的,因为姑娘多小伙子少,差不多让小伙子都上了,偏偏落下流川。但他也给流川安排了任务,让流川控制录音机放音乐,他三言两语交代完,流川点点头示意清楚了,也不多话。

      在这间隙,姑娘小伙子们打闹成一片,樱木虽然被仙道与流川过分亲密的态度几度引起不快,但他的情绪来的快也去的快,这会儿正笑哈哈的戳着高宫望的肚子说:“看看你这家伙真是少年吗?像个球一样跳什么舞啊?我看你就表演陀螺就好啦!”赤木从旁边听了,也不禁心虚起来,自己摔跤什么的倒不怕,跳什么舞呀,怪别扭的。

      三井远远看着仙道笑眼弯弯的凑在流川耳边说话,心里却想着:赶紧练吧,练完让这家伙立马滚蛋!连洋平跟他说什么都没有听清。只有宫城打心眼里高兴,因为仙道的指点,他跟彩子之间看似薄如蝉翼却经年没有突破屏障的恋情,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,因此他特积极兴奋,一是大力支持仙道工作,二是铁了心要在心上人面前好好表现一番,几经苦练,竟然成了领舞,非但如此,还自觉自发成了仙道的助理,不顾个别人怨声载道,一有时间就监督大家跟着勤学苦练。

      试好音乐,仙道走到场地中间,拍了拍手,清清嗓子朗声说道:“好了,想必大家都准备好了,我也不多说了,一会儿音乐响起后,跟着节拍,姑娘小伙子们分别从两边上场,注意中间间距。把动作做到位了,节拍找准了,就没有问题。你们可是生来就擅长歌舞的草原儿女,应该不会让我失望吧!”这世上真的有这种聚光灯般的存在,只要他开口,必然能抓住全场人员的注意力,而仙道,显然就是这种人。

      “刺猬头,你少看不起人啦!”樱木率先表示不服。

      “呵呵,最好如此。”对,要的就是这种感觉。仙道微笑着,给了流川一个开始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音乐响起,姑娘小伙子们凝神静气,跟着节拍,做着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,从两边上场,开始了舞蹈。一遍下来,虽然有点儿问题,但总体还算不错。

      仙道点头嘉许到:“不错不错,果然没有让我失望,第一遍合练到这种程度,已经很好了。不过,”他话锋一转,又说:“赤木大哥,你表情可以更轻松一些,不要像在跟人摔跤一样;彩姐,你也不要总瞪宫城啊,他表现的非常好哦!高宫,你注意下方向问题,别再转错身了;晴子姑娘,你也别看到高宫错了,就一个劲儿大笑啊,注意表情管理;樱木,你跳的不错,但记住,观众不是晴子,虽然她的确很美,也别总盯着她傻笑;还有你们三位姑娘,跳的非常不错,但犯了跟樱木一样的错误,把观众弄错了,不要一直盯着我们的音响师,注意看这边,这边!”说着,手指着安西等一干人所在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“哦呵呵呵……”安西发出了经典的笑声。这小伙子还真不错,工作起来少有的认真,说话还风趣。姑娘小伙子们羞的羞、臊的臊,也笑成一团,连一直绷着脸的三井,也不禁噗嗤一声笑出声。给流川扇着扇子的彩子阿妈,搂着流川笑声一如既往的爽朗,只有流川,瞪着眼、嘟着嘴,心里暗骂一声白痴,却不禁有点儿脸红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现在,我们再来一遍,这一遍我们边跳边跟着音乐唱,歌词没有记住的也没有关系,晚上回去自己再练练,先跟着哼唱就好,这样大家还能更放松些,表情也更自然一些。来,让我们再来一次!”说着,回头看向流川,笑的一脸灿烂。流川看着他的傻笑心里又泛起异样的情绪,嘟着脸给了他一个白眼,手指狠戳了下重播键。彩子阿妈看着他比平常要生动的多的表情,摸着他的头发,不禁陷入沉思。这孩子,果然很快乐呢!

      又一遍下来,众人都进步很多,仙道让大家稍微休息一下,单独把领舞的宫城叫到一边,跟他说:“我看你这个大转,还是有点儿问题,是不是四次有点儿吃力啊?我给你再示范一次,你好好看看,怎么再完善下。”边说边就起范儿了。抬起肩膀,两只胳膊舒展开来,昂首挺胸、收腹提臀,左腿像钢筋一样立的笔直,右腿迈出半步,脚尖点地,整个人就像挺拔向上的杨树,连脸上的表情都变了,看起来成竹在胸、志得意满,又像满怀豪情壮志,即将上场杀敌的战士,充满了乐观、勇气与力量。

      仙道摆好姿势,示意宫城腾开地方后,就姿势优雅、毫不费力的连续转了四圈,停下后依然保持着这个姿势对宫城说:“你一定要注意支撑腿之间的力量转换,还有就是头部的方向,别弄错了,否则容易头晕,这两个要领掌握了,别说四圈,就是连转十圈都不是问题。”说完,又接着转了好几圈。散落在旁边说笑的姑娘小伙子,都忍不住围过来叫好。流川远远看着,流光溢彩的黑眸里,透露着自己都不明了的心事。原来这家伙认真起来,这么帅。

      仙道让宫城演练了几次后,感觉没什么问题了,又把大家召集到一起,接着排练。不过五遍,这支歌舞就算过了。第二首问题却比较大,因为需要男女两人领舞。宫城私下跟仙道要求,让他跟彩子来,可是仙道因为他们的身高不搭,拒绝了,不过也把宫城哄的很开心就是了。本来仙道想把机会给樱木和晴子,可是樱木那个家伙,一听还有一些亲密的托举动作,整个脸红的就像番茄,说什么也不愿意。更可气的是,这两人自己不能或不愿跟心上人搭档,还死活不同意心上人跟其他人搭档。好在仙道做事一向灵活机动不死心眼,所以,就从舞蹈跳得比较好的其他姑娘中选了一个,又选了身高、样貌都比较般配的三井做了搭档。这支舞颇费了些时间,但好歹像模像样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