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听落花

沉迷仙流无法自拔

月在他乡(十八)

      虽然没有赶上和流川一起晨练,但好歹还是一起吃了饭。吃完饭,送走流川,叮嘱外出的姑娘小伙子们一定要提早收工,赶在下午三点之前到家,仙道又溜达着回到了安西的帐篷。恭恭敬敬跟安西打过招呼后说道:“安西前辈,我昨晚已经跟流川说过了,他愿意陪我去各部落走一趟。您看您有什么需要特别交代他的没有?我一会儿帮您转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呵呵呵,”安西笑了起来。这孩子还真有点儿难懂,说他滑头吧,他又时时流露出少年特有的天真,而且待人接物落落大方、极易亲近,跟姑娘们接触也都光明磊落、有礼有节。说他单纯吧,他又时不常耍上一些小心眼儿。比如在教习大家歌舞的时候,他一时甜言蜜语各种鼓励,把人架的高高的,一时又言语相激,让人斗志满满;私底下更是因人而已、各有手段,顺着逆着、打着哄着,直把这群孩子,摆弄的服服帖帖。再比如现在,他想流川跟他走,却不直接领着人找他说来,而是两头传话,明明流川刚刚还在这里。但小滑头再滑,也滑不过老滑头,他那点儿小心思,早被安西一眼看穿。也就是这几年安西年岁渐大,又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之痛,身体渐不如从前,心性也大变了,乐于装糊涂,也乐于成人之美,而且他对仙道欣赏不已,对流川疼爱有加,看得出这两个孩子相处融洽,他们在一起时流川更是难得的放松。所以他乐呵呵的问道:“我这还真想不出来,要不,你提醒提醒我?”

      仙道看他神色,已知自己目的达成了,隧放松下来,神态也多了几分少年人的顽皮:“嗯,比如,您有什么重要物品,要送到其他部落的,这个物品之重要程度,非流川亲自送去不可?”

      “哦呵呵呵,我还真没有这么重要的物品。”安西摇头否决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这个物品,是不是可以是给某个非常重要的人物,或一位至交好友的一封亲笔信什么的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哇哈哈哈哈,你这孩子,还真是聪明!让我想想,好吧,我就给丰玉的北野先生,写封至关重要的信吧,就让流川亲手奉上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亲眼看着安西写完信,仙道犹未消停,他马不停蹄,又找到彩子母女,大张旗鼓的宣布,流川答应跟他走了,且安西前辈也大力支持,并有要事交办,让彩子阿妈赶紧替流川准备行李,以便明天一早出发。尽管仙道提前一天打过招呼,彩子母女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,但现在仍觉仓促的不敢相信。彩子性急,立马就要找流川当面问清楚,这哪行呢,被仙道花言巧语好歹拦下,彩子阿妈也在仙道的各种催促中,半推半就的,帮流川收拾起行李来。仙道见状稍安下心,又转到别处自去忙活。谁知收拾半天,心慌意乱的彩子阿妈也不知道自己瞎收拾了些什么,干脆撂下,亲自去找安西商量,最后也不知道两人说了什么,回来竟真踏踏实实的开始收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再说流川,虽然一如既往的与樱木早早外出放羊,冰山脸也如往常无甚表情,可是樱木愣是凭着有如动物本能般的直觉,感应到他心里有事,而且在比往常越发安静的表象下,情绪是从没有过的烦躁。樱木也被影响,半晌闷闷不乐,破天荒的没像往常一样呱噪个没完,变着法的逗引流川跟他打架,而是远远的,带着愤怒的冷意观望,心里打定主意,要跟仙道好好打一架。都怪他,狐狸哪还有个狐狸样子!

      临近晌午,见仙道仍没有现身,樱木拿出随身携带的干粮,皱着眉怒张着鼻孔,一步步走向流川,恨不得每一步都从地上跺出个窟窿。然而躺在地上,拿胳膊捂着眼睛,半天没有换过姿势也没有睡着的流川,听而不闻。樱木压制着自己濒临顶点的愤怒值,把东西递到流川面前,恶声恶气的说了句:“该吃饭了!”

      谁知道流川仍是一动不动,用小鼻音回复了句“不吃”,就不再出声。

      他哭了?!樱木不亚于遭到晴天霹雳一样震惊。他再无法忍受,扔了食物,一把揪起流川的前襟,奋力把他拉起。流川被他拉坐起来,冰山脸微微露出惊诧之色,眨了眨有点儿迷糊的眼睛,不悦的问道:“干嘛?!”

      ……没哭啊。樱木见他没有哭,气势瞬间就减了一半,呐呐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别烦我,今天没心情跟你闹!”流川见他不语,用力扯开他的手,就要再次躺倒。

      樱木闻言再次炸毛,又一次拉拽起流川,怒目圆睁道:“为什么没有心情?!觉也不睡了!饭也不吃了!像个女人一样,做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给谁看?!”流川被他吼愣住了,微张着嘴呆呆的看着他,他这副样子,看在樱木眼里更成了魂不守舍。他越加愤怒起来,松开抓着流川的手,用尽全身力气挥舞着接着喊:

      “你不说我也知道!不就是因为那个刺猬头吗?!不就是因为他明天要走了吗?!他来才几天呀,你怎么就跟丢了魂一样?!难道老爹、彩子阿妈、良亲、小三,我们大家都对你不好吗?!怎么没见你这样?!原是我们不配!”

      “白痴,胡说什么?!”流川凝眉道,但他也不由得自省自问,猴子说的对,我这到底是怎么了?他的神色自然瞒不住樱木,因而樱木更加笃定的大叫道:

      “别骗人了!分明就是!狐狸你真的变了,你从来就没有这么不坦诚过!”说着他两手搭住流川肩膀,准备不管流川再说什么,都要先打一架出出气。结果,流川听了他的话,突然浑身都泄了力气,平时恨不得睡觉都要讲究仪态的人,这下连肩膀都松懈了下来,无声的低下头看看地面,又抬眼看住樱木,那眼神是从没有过的迷茫无措,就像深而神秘的黑洞,被那眼神看住的樱木,瞬间无法动弹了,更无法挥拳相向。

      樱木呐呐的松了手,垂头丧气的一步步退远,噗通一声坐在地上,也没有了吃饭的胃口,两人默然静坐半晌。流川不善思考只惯于直来直去的小脑袋瓜儿,像扯起一个个无序的黑线圈一样,绕来绕去都是这几天与仙道相处的点滴,以及樱木的痴人痴语。樱木呢,心里却泛起从未有过的悲凉滋味。

      虽然樱木嘴上从不承认,他和流川是朋友、是哥们儿,但这两年来的相处,无论是争锋相对的意气之争,是互不相让的竞技比艺,还是齐心协力的一致对敌,他早已把流川当成了洋平、大楠一般的存在,甚至比他们更多。因为流川沉默寡言、荣辱不惊的性格,坚韧不拔、奋力向前的生活态度,以及争强好胜、永不服输的个性,有的与他极为相像,有的又似与他格格不入,但实际上,都早已让他心悦诚服、钦佩有加,只是碍于晴子的关系,他一直把他当做情敌,才别扭至今。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现在,仙道的突然出现,流川的有差别待遇让他产生了嫉妒,但这嫉妒,跟大楠一样,纯粹出于男人间的友谊。这几天,他心里越来越清楚的感受到,哪怕是跟流川挥拳相向最频繁的时期,他们的关系都比现在近。死狐狸,居然喜新厌旧!或者压根没把我们当做过朋友!实在太可恨了!……唉,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跟他打架的心情都没了。

      没成想,一向沉默寡言的流川率先开了口,他沉吟道:“……你说的没错,我的确不够坦诚。”声音虽然很低,但樱木听的一清二楚,他迅速回头,意外的大张着嘴愣愣的看着流川。流川看到他吃惊的样子,似乎有点儿羞恼,皱起眉愤愤的接道:“但谁对我好,我心里都清楚!”那表情分明把“我知道你对我好,白痴”表露无遗。
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樱木挠了挠自己的红头,对于流川的主动承认与示好,还是有点儿没有纳过闷来,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      “仙道邀请我跟他一起去其他部落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答应了?!”樱木抢白道。

      “还没,但准备答应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!你去干什么呀?!刺猬头为什么邀请你?!”樱木又忍不住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流川无声的叹息,因为他其实也还没有弄清楚,仙道为什么偏偏邀请自己,如果单为便利,明显赤木、三井、洋平、宫城和樱木,任谁都比自己合适。而仙道在自己心里到底有什么特殊,为什么特殊,他也想不明白,他只知道自己的确愿意跟仙道在一起,而且也对两人的纵马驰骋草原,心生起了向往。他只好拿劝自己的话说给樱木听:“那个白痴有些脱线,我怕他路上遇到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家伙看起来像绵羊,其实全都是装的,他就是头狮子,能遇到什么危险才怪!”樱木显然对这个理由不能信服。

      “会有狼。”哪里像狮子,充其量是只牧羊犬。流川腹诽。

      “哼,拉倒吧,如果是我或者宫城、三井让你陪着,你也会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当然,只要你求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呸,本天才才不会求你这个臭狐狸呢!”

      流川给了他一个“那不完了”的眼神,就不再说话。虽然心里想好主意答应仙道,但难免也觉得仓促,明天就出发呀,前辈和阿妈……

      经过这番对话,樱木的心情开朗许多,可能因为流川肯主动跟他说自己的事情吧,他觉得两人又亲近回来了,不,似乎比从前还亲近了。他平心静气的想了想这件事,又问:“你真打算跟他走吗?老爹和阿妈那边,怕是不能同意吧?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他的事。”流川虽然也没底,但不知怎么的,一开口就是笃定仙道能摆平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“哼,你这个家伙,天天骂别人白痴,我看你才是真正的大白痴呢!怕被刺猬头卖了都不知道,还帮着人数钞票呢!”

      流川闻言,冷冷的瞪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,我说的不对吗?连羊都数不清的家伙!”流川怒意猛增,但想到樱木所说属实,又没法反驳,所以面上是又怒又囧,干脆一拳打了出去,正中樱木左肩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个臭狐狸,说不过就动手!吃本天才一头锤!”说着,两人总算开始了日常的狐猴大战,猫狗互挠般的缠斗在一处,心情俱是从没有过的敞亮。

 

      没成想仙道中午居然独自来了,还为两人带来了吃的。樱木虽然与流川尽释前嫌,但对仙道依然不满,不,更加不满了,他的直觉告诉他,仙道一定没安好心,但现在,他已经有了别的主意,还不打算立马发作,非但如此,吃完饭,他还特意离仙流两人远远的,让他们跟平时似的,在一起腻着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答复我了吗?嗯?”仙道心里虽然忐忑,但面上仍一幅笑眼弯弯的从容模样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急?”两个小时都等不了了?流川斜视着他反问。

      仙道干脆也不装了,他立马垮下脸,捧着流川的双手,近乎虔诚的说:“嗯,很急,两个小时都等不了了,每多等一分钟,就是六十秒的煎熬。”

      面冷心暖的、吃软不吃硬的小孩儿,果然架不住了,点头道:“好吧。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仙道高兴的就要跳起,还是极力压抑着兴奋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前辈那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你就放心吧,安西前辈和彩子阿妈都同意了,而且安西前辈还有要事让你代办呢!彩子阿妈怕你闷,巴不得你能出去多走走,这会儿只怕行李都帮你收拾好了!”他的得意模样,到底引起了流川的怀疑。流川皱着眉无声审视了他片刻,仙道心里又打起鼓来,收敛起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你早就安排好了?”流川质问,声音还是那平静清冷的小鼻音,可是仙道却不自觉的屁股蹭地往后挪了挪,紧抿着嘴唇,连连摇头否认,可是他盛满明亮笑意的眼睛,毫无遗漏的出卖了他此刻的快活心情。看不得他得意又故作可怜的模样,流川挥起一拳砸向他胳膊,他也不躲不避,直接受了这不轻不重的一拳,却再也掩饰不住那满心满眼的笑意,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真是挨打还挨这么高兴!变态!樱木远远看着,忍不住低声吐槽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是更希望你能心甘情愿的嘛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要是不答应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反悔可晚了啊!”不答应的话再威逼,再耍赖,实在不行还有赌约呢,赌约不行干脆绑走,或者赖着不走,反正就是要在一起啦!唯独这件事上,我可不是会轻易认输的哦!某人暗戳戳的想。当然,这些伎俩可不能让这小笨蛋知道。

      “就反悔。”小狐狸尾巴露出来了,摇啊摇,看某人不可思议的吃瘪样子,玩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“啊?!不会吧?!流川,不带这样的!啊,我死了!”说着某人就真的躺倒在地上,打起滚来。流川抿紧嘴唇,眼里尽是星星点点的笑意,犹如繁星缀满湛蓝幽黑的夜空。

樱木远远听到他夸张的大叫声,心里暗笑一声,嘿嘿,你现在喊死喊活的未免还太早了点儿!谁知道流川看够了白痴打滚,一脚踹过去的时候,仙道突然腾空立起,一个漂亮的后空翻,就翻下了两人所在的草坡,哈哈大笑着径直向他跑来了!

      仙道应该是太开心了,竟然主动揽住了樱木肩膀,反而是两人初识时,主动揽对方肩膀的樱木,嫌弃的甩开了。皱着眉问:“怎么?嫌臭狐狸打的不够狠,又跑我这里讨打来了吗?”

仙道自然感受到樱木的敌意,但他现在太开心了,根本无心跟他计较,而且,他是真有正事跟樱木沟通,所以他略略收敛起笑容,直起身体正色道:“跟你说正事。今天我鼓动宫城跟彩姐求婚,需要大家配合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什么?!啊!”樱木激动的瞬间面色通红,嘴张的老大,早把对仙道的种种不满情绪忘到了爪哇国。“你说良亲要跟大姐头求婚?!”仙道赶紧捂住他嘴,让他小声点儿。虽然他还处于极度震惊中,也不知道仙道为什么要让他小声,但还是不自觉的压低声音问: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真的吗?啊~”说着说着就大声哭了起来,仰天流泪不止,倒把仙道整愣住了,怎么人家求婚他这么激动,又不是跟他求婚。仙道忍俊不禁,却不能不劝他控制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下等下,你这是怎么了?咱们有话好好说。你是为宫城太高兴了吗?不至于呀,宫城自己都没有这么激动,你哭的未免太夸张啦!”边说边扭头看向流川所在的方向。流川远远没有听太分明他们的话,大白痴哭倒是听的真切,照例低声吐槽道:“两个大白痴。”既然一切都尘埃落定,现在也总算能踏踏实实躺下,就差拿狐狸尾巴盖住身子好好睡上一觉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良亲都可以求婚了?!臭仙道,你当初说要帮我追求晴子,可是我们到现在一点儿进展都没有,良亲居然都要求婚了!为什么?!一定是你偏心,还有什么没有教我!啊啊啊,你偏心狐狸就算了,你还偏心良亲!不可原谅!哇~”

      一席话把仙道气乐了,他笑着反问道:“你说说你赖谁?我天天把她往你跟前带,你没进展怪我罗?而且,让你跟她一起领舞都死活不同意,你不单身谁单身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刺猬头,我要杀了你!”

      仙道不慌不忙,像拍小狗似的,拍了拍樱木的红头,说:“行了,我死了更没人能帮你了。今天看你表现吧,表现的好,我把压箱底的东西教给你,保准你跟宫城一样,很快就能求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!”樱木瞬间气势全无,秒变大型犬,“你你你,说好了,你可别赖账,不然我可不像狐狸,那么好糊弄!”虽然说着威胁的话,但那带着热盼的可怜巴巴的小眼神,实在没有什么威慑力。

      仙道一笑,那笑容却又不同,大抵是因为狐狸两个字,把心思又转到那儿去了,给了个安抚的眼神,就待离开樱木,跑回流川那里,却被樱木一把抓住,大叫道:

      “刺猬头,你还没有说我怎么配合才算表现好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你先就假装不知道好了,到时候围住宫城,跟着大家起哄,看我眼色行事就对了!”说着就又要跑,没想到樱木又一把给薅住了,他只好无奈的回头正视他,无声询问又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“狐狸知道吗?干嘛连他都瞒着?”

      仙道呵呵一笑:“你不说我倒忘了叮嘱你了,的确要瞒着流川啊!至于为什么,难道你不觉得看到他吃惊的神色,会很有趣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切,面瘫狐狸还会有什么吃惊神色?我看你不要抱什么希望才好。”樱木不以为然道。

      “呵呵,我倒是很期待呢!”说着,这下子是真跑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