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听落花

沉迷仙流无法自拔

月在他乡(十五)

      流川再次随着生物钟醒来的时候,起身发现自己的手居然被握了一夜,连忙嫌弃的甩开,却惊醒了手的主人。仙道星眼困顿,几乎半睁着一只眼看了看流川,又看了看天窗,不解的问:“流川,你怎么起这么早?天还没有亮呢!”嗓音低沉沙哑,有种说不出的魅惑和性感。

      “你睡你的。”流川彻底清醒了,起床穿衣准备出门。仙道像个游魂似的也坐了起来,边揉着眼睛边说:“不要,我要跟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这家伙这么比牧羊犬还粘人?!流川也不搭理他,自顾自出了门,仙道快速披挂一番,就赶紧追上。

      天边虽然隐隐透出天光,但星辰犹在,空气格外清新,几乎出帐篷的一瞬间,仙道就清醒了。他大步追上流川,伸出长臂搭在流川肩上,流川侧肩稍微用力甩了一下没甩掉,也就由着他搂着不停在自己耳边小声嘀咕了。

      走到河边,流川推开仙道一言不发开始热身,仙道也学着他的样子,抖肩甩手扩胸踢腿,活动手腕脚腕关节后,一起沿着河边草地跑了起来。流川跑的并不很快,仙道也不紧不慢、不远不近的跟住他,两人就这么默默无语又默契十足的跑出很远,大概跑了半个小时才停下来。流川又做了些跑后放松动作,仙道就像淘气的孩子一样,反正流川做什么他就做什么,流川不说话,他也不言不语不问,流川偶尔瞟向他,他就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。就这样,又做了三十分钟放松及基本功,流川开始打起拳来,这下仙道才不干了:“流川,你这打的什么拳?我不会耶,教教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流川你真无情,那我干什么嘛?”见流川不为所动,他又说:“流川你别打拳了,跟我比赛摔跤怎么样?”一听比赛,流川就停了下来,下巴微扬,给了个“就你”的倨傲眼神。

      仙道一下子就乐了:“来嘛来嘛,比一比!”说完就收敛笑容摆开架势,那副全力迎战的架势,让流川一下子来了兴致,他也不说话,直接动了动肩膀和脖子,走过来,搭起仙道双肩,一个侧身背摔,没想到仙道竟然还双腿稳稳的站立着,流川回首看向他,两眼瞬间亮晶晶的。仙道含笑暗想:“小坏蛋,以为我这么好摆平吗?我可是打小在部队大院,跟着新兵训练了不少时候呢!而且跟樱木住的那几晚,难道白住了不成?”正自得意间,谁知道流川一个变步,使出巧劲儿,一下子就给他摔了个仰面朝天。啊,还是丢人了!

      仙道一咕噜爬起来,眯着眼道:“啊,就要这样才有意思啊!”就这样,两人斗志满满的摔了一局又一局,到后来,流川已经不光是用内蒙摔跤法在跟他玩了,连自己自小练起的功夫都用上了,直摔到东边朝霞满天。虽然两人难分伯仲,但流川依然对他刮目相看,因为这可是自己打小最喜欢也最自负的技能了,没想到这个家伙还有两下子。他哪知道,仙道也曾经一度非常迷恋擒拿、格斗术等对抗技能呢!看看天色,流川极力平缓着心跳,踢了踢躺在地上大喘气的家伙,说:“最后再比一次,看谁先跑回帐篷。”

      仙道长出一口气,说:“这次咱们得赌点儿什么,刺激我一下才好,不然我可是半步都跑不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出息。赌什么?”听到流川愿意赌,仙道立马复活了,坐起身两眼放光的看着他,却欲言又止,眼珠咕噜噜乱转一番,才说:“我现在没有想好,但是,如果我赢了,你就得答应我一个要求,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想了,你赢不了。”看样子还挺认真,搞得好像自己一定能赢一样。

      “哎,那可没准,你敢不敢赌?”

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怕你我就不是流川少爷!

      “那就一言为定,输家答应赢家一个要求,不许耍赖不许反悔!”说着就拉开起跑的架势,接着说:“我来喊开始!先跑进帐篷的算赢!一、二、三,开始!”说完,就像离弦的箭一般,跑出去了。跑了好一段儿,回头发现,流川还站在原地,左手叉腰,右手呈八字状托着下巴,冷冷的看着自己。他慢慢停下脚步,大声喊道:“怎么?这么快就反悔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白痴,你跑错方向了!”

      率先说着不许耍赖的人,却不停的耍着赖。跑在前面的时候,就故意遮挡流川的视线和路线,跑在后面的时候,就干脆抓住流川的衣襟甚至腰带,快到终点的时候,看着流川向两人住的帐篷飞快的加速,却一扭腰转头跑进了就近的帐篷,还在帐篷里面大喊:“流川流川!我先进帐篷了哦!”吓了帐篷里的赤木刚宪一大跳,这些家伙,真是一个比一个胡闹!

      此后经年,无论何时想起那个早上,想起草原上、朝霞下,红日升起时分,两个身材修长、容貌俊美的少年一起奋力奔跑。黑发少年紧抿双唇、势在必得,一脸认真、正直的神色,却掩不住眼底星星点点的笑意;立发少年拼尽全力紧跟脚步、不离左右,还想方设法不停逗弄黑发少年,惹他开心,自己脸上的笑容更比朝阳还要绚烂,神采飞扬。只要想起这个画面,就忍不住微笑,哪怕笑中带泪。

 

      洗漱完毕,两人又一起去吃早点。仙道今天的态度,简直可以用腻腻歪歪来形容了,看在三井眼里,也莫名引起一阵不爽。这家伙,真是有点儿讨嫌了啊!干嘛总粘着小枫,到底有什么居心?而仙道,本能的感受到三井的目光,照例回首冲他一笑,若无其事的吃过饭送走流川,就进帐篷补觉去了。刚睡下没有多会儿,就听门口有动静,睁眼看到三井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“唔,是三哥呀!”

      三井看他居然睡在主位上,盖着自己给他的被子,还搂着流川的被子,再听他对自己的称呼,心里更是一阵不爽,但他强忍着情绪说:“我今天去寒塘县采买,你有什么要带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,又去采买啊?我得想想,嗯,好像没有什么特别要带的,胡萝卜、西红柿、土豆、茄子什么的,不管什么蔬菜,只要这里没有的,都挑了新鲜的买点儿吧,谢谢三哥啦!”说着,还极其随意的打了个哈欠。见三井并没有要马上离开的意思,仙道才慢慢起身离开铺位,走到三井面前问道:“三哥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三井懒得再压抑自己的情绪,他直接问道:“你怎么搬到小枫的帐篷里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?为什么这么问?有什么不可以吗?”仙道扬眉反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也没有什么不可以,我就觉得你不应该离他这么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,原因呢?”仙道微皱眉头,眯起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我懒得跟你废话,总之,离小枫远点儿!该干什么干什么,干完就哪儿来哪儿去!”三井急了,他总是克制不住自己冲动的脾气。

      “啊,伤脑筋呢,我也想早早完事离开呀,但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快,我尽量好了。”仙道从容笑道,但那笑容,分明藏着势在必得的危险气息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最好说到做到!”三井撇撇嘴,转身就要离去,在门口却又回首说:“还有,别叫我三哥,白白把我叫老了!”老油条一个!啊,为什么一开始竟然还觉得,他人很不错呢?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三井。”明明就比我老,哼。看到三井总算走了,仙道又回身重重的躺下,心想:“原来还真是情敌呀!”翻个身深嗅一口流川被子上好闻的气息,又想:“管你是谁,流川我要定了!”经此一事,仙道也睡不着了,掰开手指头算了算,来湘北都第九天了,再不行动,时间真的不够了。这么一想,更躺不住了,赶紧起身收拾好屋子,直接往彩子阿妈帐篷里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彩子和她阿妈正在帐篷里织花毯,见仙道进来,也不多招呼,冲他仰头一笑,偏偏头示意他随便坐。彩子阿妈笑骂道:“臭丫头,你好歹给人端碗奶茶来。”

      彩子笑着瞪了眼仙道说:“天天来,哪儿那么多事!”话虽如此,还是起身倒了奶茶过来。仙道更是不见外,接过奶茶说:“谁让彩姐倒的奶茶最香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再油嘴滑舌小心我揍你!”彩子扬扬手边的折扇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要我说,你可真是小枫的亲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枫是你叫的吗?德行!”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错了。”仙道赶紧举手投降,“我拜托彩姐的事情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我忘了。”彩子呵呵乐道。

      “唉,彩姐,好彩姐,求放过。”仙道整个俊脸都垮了,两条眉尾天然微垂的浓眉,更是耷拉的我见犹怜。

      “嗨,不就是唱歌跳舞吗?早给你搞定了,别忘了,我们草原的儿女,会走路就会跳舞,不会说话先会唱歌。”还不待仙道展颜微笑,她话锋一转,又说:“不过,你那个什么破舞啊,我都练不好,宫城他们就更够呛了,我看你也别要求什么舞蹈了,把歌给你录完就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哪儿成哪?那天姑娘们学的不是都挺不错的吗?你就更不用谦虚啦,问题是,你有没有好好教宫城他们啊?只要你教,别人不说,宫城保准会,谁不知道彩姐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滚!少跟我说这个!我还没找小子算账呢!”说着彩子就拿着折扇走了过来,“谁跟宫城那个傻瓜说,只要大家学好了这个歌舞,就保准我会嫁给他?啊?!仙道彰啊仙道彰,你胆子不小啊,才来几天啊,就敢到处胡说八道,把那几个傻瓜哄的团团转,宫城、樱木本来就疯疯癫癫的,现在更是不可理喻了……”说着说着,不知道想起什么,竟然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仙道看她一步步逼近,起身边笑边退,一直退到彩子阿妈身边,蹲下身附在她后背,跟彩子阿妈撒娇求救:“阿妈,救命,彩姐真要打我呢!”

      彩子阿妈哈哈大笑,斥道:“阿彩,别闹,我看你才是疯疯癫癫呢,别把阿彰吓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,阿妈,您怎么回事啊?也太重男轻女了吧?!一个小枫骑在我头上就算了,怎么来个仙道彰,没几天也跑我头上去啦?!”彩子跺脚撒娇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呀,小枫什么时候爬你头上了?他哪儿不向着你护着你?我看啊,你就是被我宠坏了!不过你这坏脾气,也就宫城能忍你这么多年,你还不赶紧嫁了得了!要是连他都受不了你了,你就准备当一辈子老姑娘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哪有这么说自己姑娘的!我生气了!”彩子又羞又臊,佯怒道。

      “要我说,阿妈您真是多虑啦!宫城可是跟我说过,这辈子非彩姐不娶呢,我看您根本不用替彩姐操心,您还是多给您儿子操操心吧,小枫他也不小了呢!”仙道边说边笑,边戏谑的瞅着彩子。

      “管好你自己吧,还替我们家呆小子操上心了!看你那对桃花眼,害得我多少姐妹都神魂颠倒了,但你可别在我面前瞎放电,不好使!你倒是说说看,你这些天,到底看上谁家姑娘了?是不是准备入赘我们湘北当女婿了?不管你看上谁,尽管跟我阿妈说,我阿妈做媒,一说一个准儿!”彩子不依不饶,非要扳回一局,哪知正中仙道下怀。

      “入赘当女婿嘛,我是没有什么兴趣啦,不过,不知道阿妈介不介意再多个儿子呢?”说着干脆坐在地上,仰头看着彩子阿妈。彩子阿妈侧头看着他近在咫尺的笑脸,这张脸不管多近都毫无瑕疵啊,这笑容也总是如此真诚坦然,温柔坚定,让人无法拒绝。

      “认真的啊?”彩子阿妈不禁被他感染,笑容也柔和起来,“我当然愿意了,不过你得跟我说说为什么,我不能稀里糊涂就白捡这么好个大儿子啊!”

      “打心眼里喜欢阿妈不行吗?就想有您这么位又坚毅豁达、又热情温暖的阿妈。”仙道笑容不改,极其认真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这嘴也忒好使了,是吃了多少蜜呀,难怪把小姑娘们都哄的美滋滋的,把我的呆小子都哄住了呢,我这老婆子,都快顶不住啦!”仙道轻咬下唇,做委屈无言状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别委屈了,我相信自己的眼睛,也相信安西老哥的话,他说的没错,你这孩子,看起来挺滑头,其实心里干净着呢。”看着仙道立马眉开眼笑、神采奕奕的脸,又笑着接道:“你这‘阿妈阿妈’也叫了好几天了,我不是早就应了吗?今天巴巴的提起这个,你就直接说,想干嘛吧?”不待仙道搭话,彩子就抢白说:

      “哼,刚刚还夸人家心里干净着呢,转眼就揭穿人家是有所图谋的,他这到底是有心眼儿还是没心眼儿啊?我看啊,您就是色令智昏!”

      “臭丫头,还说我,有你这么说阿妈的吗?仔细我抽你!”彩子阿妈笑骂道。这娘儿俩,还真是亲生的,容貌、性格,都继承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
      “我懒得理您!您就等着上当受骗吧!”彩子愤愤的瞪了仙道一眼,接着织她的花毯去了,仙道冲他龇牙一笑,就转头对彩子阿妈说:

      “看阿姐把我说的,我就算真有什么求着阿妈,还用的着非让阿妈认我这个儿子不可吗?阿妈原就心地善良、有求必应不是?”

      矮油,都叫阿姐了!叫的比谁都亲呢,大六月天的!彩子边暗戳戳的想,边胡撸自己满手臂的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不许贫嘴了。”彩子阿妈曲起食指敲了下仙道的脑门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本来也没有什么,就是我这来也有十来天了,现在差不多到了该告别的时候了。跟你们呆这些天,承蒙您和阿姐照顾,心里很舍不得你们,特意提前打个招呼。”仙道干脆趴在彩子阿妈膝盖上,歪着个头看着她,明明那么大个个子,做起这种事情来,竟然有种说不出的娇憨,这该死的反差萌啊!彩子远远看着心里直呼受不了受不了,自己打小儿就没有这么撒过娇呢,可是,别说,自己看着都忍不住动容,更别提自家色令智昏的阿妈了。

      果然,彩子阿妈闻言立马停下手中的活计,凝神问道:“这么快吗?干嘛这么着急呀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快了。”仙道蹭着彩子阿妈膝盖摇了摇头,“本来还打算用两个月时间,跑遍整个草原呢,就是按照藤真的设想,也得跑上七八个部落,再除去路上的时间,一个地方呆五天就差不多了。”仙道眨眨眼睛,看住彩子阿妈慢慢悠悠的说,要是年轻个十几二十岁,彩子阿妈只怕真的要芳心大动、小鹿乱撞了。

      彩子阿妈又敲了敲他脑门,笑问:“那你倒是说说看,你为什么从这呆了这长时间,还赖着不走?莫不是真让阿彩说对了?”

      “阿妈您也打趣儿子!”

      彩子阿妈温柔的笑着摸摸仙道额发,叹着气说:“我真是好福气呀,还以为这辈子是没儿子的命,结果老天一开眼,竟送了我两个好儿子,还不用我养,呵呵。”沉吟片刻,又说:“你这么一走,阿妈可也舍不得呢,怎么办?不走了行不?”

      “留暂时是留不住的,先得把手头的任务完成了。”说着又抬头看向彩子,接着说:“所以这边还得麻烦阿姐,一会儿我去跟安西前辈也打声招呼,争取今晚就把大家召集到一起,整体排练下,没什么大问题的话,明天白天再抽个时间,正儿八经的录一录、拍一拍,完事我就该奔赴下一站了。”说到最后,又回头面向彩子阿妈,诚心把尾音拖的又低又长,说完眨眨眼睛,轻咬下唇,然后就这么默默无言、一眨不眨的看住她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孩子,我真是受不了了!”彩子阿妈心里虽然不舍,但谁受得了这么个大小伙子不停冲自己撒娇啊,更何况还这么帅!就算她四十岁了也顶不住好吧!她笑着用力推了仙道一把,“有话你就说,再这么看我,我可就揍你了!”

      哼,您早该揍他了。彩子腹诽。

      “你直说你想让我干嘛吧?”说着环顾了下四周,说:“还是你是看中什么了,只要你开口,随便带走,只要阿妈我有的,绝对不废话!”

      仙道闻言迅速收起那副恋恋不舍、哀怨婉转的神态,赶紧坐直身体,答道:“阿妈,我什么都不要,就要您应允我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,赶紧说!急死我了!”彩子阿妈这次干脆一巴掌,拍了下仙道的立发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您应允我带小枫一起走。” 仙道不紧不慢的扶了扶自己的额发道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