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听落花

沉迷仙流无法自拔

月在他乡(十三)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仙道面对流川,哪里来的那么多话,从家里父母,到学校老师同学,从小时候的各种糗事,到长大后百般出风头,事无巨细,没有他不说的。不管流川听多听少,回不回话,他都能很愉快的聊下去;不管流川是无动于衷的嘟嘴直视着他,还是冷哼一声“无聊”,甚至百无聊赖的说一声“你话好多”,他都能高兴的像个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这天儿也不是白聊的,这不,得到的回应越来越多了,他们的距离也越聊越近了。终于在陪聊的第三天下午,流川已经能安心躺在他身边,任由他坐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不停废话了。别说,他的嗓音很好听,特别适合催眠。

       “流川流川你别睡呀!跟我说说你的事吧,无论什么都好。虽然这些天净听他们说你了,但我还是想听你本人说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可说的。”流川拿胳膊捂住眼睛,懒懒答道,听声音已经很困顿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没有呢?我都跟你说了那么多了,你好歹也说说吧。这样,我问你答怎么样?”说完拿胳膊肘轻轻碰了下流川的肩膀,也不管人家答不答应,就接着问:“你喜欢放羊吗?我觉得放羊还真美呢!你看这蓝天白云、碧草蓝天,真是比我见过的任何画都美!而且,都六月天了,还很凉爽呢!哎哎,你说,我申请下放到这里来怎么样?那样我就可以天天跟你放羊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如果春天没有风,夏天没有雨,秋天草不枯,冬天不下雪,没有蚊子没有狼……”流川似乎着了,梦呓一般轻声说道,越说声音越小,平时清冷动听的嗓音还带了点儿沙哑,听在仙道耳里,就像最炎热的夏天吃着最可口的西瓜冰沙,沁人肺腑,又像有只调皮的手,拿了羽毛一个劲儿在自己心里轻轻的挠。仙道本来还想笑说一句没想到他要求挺多,但却像受到了蛊惑,眼睛只能盯着流川轻微张翕的嘴唇,越来越近。这嘴唇此刻放松下来,不似平时紧抿成一条线,看起来小小的、肉嘟嘟还粉粉嫩嫩的,格外可爱诱人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感知到外在的危险,流川突然从梦境的边缘惊醒,拿开胳膊,眯着一双朦胧的睡眼,颇有点儿迷糊的问:“干嘛离这么近?”

       就像做了违心事突然被抓包一样,仙道一开始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惶恐的,但看到流川的一双眼睛,以及离自己如此之近的一张俊脸,他的劣根性在激烈的情动之下又上来了,非但不退却,索性也眯了眼睛,面带不怀好意的微笑说:“离你近了怕什么?你又不是女孩子。”说着,还吹了下流川浓密纤长的睫毛。流川朦胧的眼神突然变得危险起来,可是他还不适可而止,反而用力按下流川的双手,附上身去接着说:“流川,你要是女孩子就好了,为什么你比女孩子还美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找死!”流川一个膝顶,就把仙道掀翻在地,接着一个鲤鱼打挺,漂亮的起身后,弯腰就是一拳打在仙道肩上,还待出拳再打,却被仙道双手握住了,本来可以用力挣脱,但看到仙道带笑的一双眼睛直视着自己,不知道怎么就使不出劲儿来。悻悻的甩脱了手,转身走了。仙道躺在地上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更忍不住脸上的笑意。我得加把劲儿啊!

       樱木远远的看到这一幕,直跟晴子感叹:“知道仙道早晚会挨打,就没想到狐狸能忍这么久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两看起来还真是不一样呢……”晴子沉吟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不一样的,一个性格特别恶劣,一个又特别爱勾欠儿,不挨打才怪呢!”樱木说的振振有词,却完全忘了自己,也是爱勾欠儿找打的家伙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流川,你尝尝!”仙道献宝一样,把怀里的饭盒拿出来递给流川,跑了这么远的路程,铝合金的餐盒居然还是温热的。流川皱皱眉头看向他,欲言又止。接过餐盒,默默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你虽然没说,其实却一直不习惯这边的饮食,而且喜欢吃素胜过吃肉,我特意让三井从县城带回来一些调料,按照我们那边的做法,做了牛肉炖土豆,也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,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乖乖的尝了尝,突然抬头,两眼亮晶晶的看着他,面部表情虽无太大变化,但一看就是很喜欢吃呢,仙道舒出一口长气,一颗心放回了胸腔。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吗?第一次做呢,你能喜欢我太高兴了。”仙道说着,还颇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喜欢。”流川诚实的点点头,又说:“但是没必要。”说着还微扬下巴指了指仙道的前胸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东西冷了就不好吃了嘛!放心吧,我包了好几层,放在这里一点儿都不烫的。”仙道拍了拍肚子,然后又说:“你要喜欢,我天天做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听了这傻话,忍了又忍,还是忍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。然后低头默默接着吃起来。看着他认真吃饭的样子,仙道都觉得幸福的要死,如果真的能每天给他做饭,看着他吃,那该多好!

       樱木远远捧着晴子给带的午饭,也幸福的大口大口吃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唉,流川,帮我个忙吧!”仙道极其小心的试探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流川小狐狸耳朵迅速支了起来,他不动声色的抬头看看仙道,并不着急接他话茬,而是垂下眼收好饭盒递给他,不紧不慢的说:“还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?流川你不要这么无情嘛!你都不问问我要你帮什么忙吗?”仙道故作心痛,夸张的捂着胸口说。流川却给了他一个随便你的眼神,想着反正准没有好事。黄鼠狼给鸡拜年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真的,不逗你,流川。你看看我,看看我,你看看我的黑眼圈,救救我吧!”仙道指着自己的黑眼圈,睁大自己的双眼凑到流川面前,尽量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真诚又无辜,生怕一不小心让人看见自己的狼子野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樱木睡觉太恐怖啦!他不光磨牙打呼噜说梦话,更可怕的是梦游啊!他天天睡着了还追着我打,我真怕自己哪天在睡梦中就被他打死啦!”仙道一边哭丧着脸,一边撸起胳膊给流川看,青青紫紫的确有几处伤痕,至于是睡梦中被樱木打的,还是醒着主动跟樱木比试造成的,就不好说了。流川想起自己跟樱木同住的经历,冰山脸上不禁浮现出同情之色,心中似有所动摇。仙道瞬间感应到,更加可怜巴巴的看着他,简直比讨巧时的牧羊犬,看起来还要让人无法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打算再住多久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不知道呢,看事情进展吧!”看什么时候能把你拐走,“怎么,流川,你巴不得我赶紧走吗?”说着一幅泫然欲泣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起来很闲。”流川嫌弃的皱皱眉头,少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哪里有?!我每天很忙的,工作安排很满啊!上午跟大家交流歌舞,下午各处了解风土民情,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,如果再睡不好,我可能很快就累死啦!”仙道叫苦连天。

       到处了解?流川看看自己,又看了看远处笑的像个傻瓜的樱木,和不知所云的晴子,算了,懒得跟他废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跟你睡!哦,不是,我想去你帐篷住!”仙道双手合十,楚楚可怜的看着流川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是不可以。可是这家伙怎么看怎么是个麻烦。流川皱着眉头无语的打量着仙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影响你休息,绝对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。”毫无遗漏的铺捉到流川的心理活动,仙道赶紧保证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不等仙道欢呼雀跃,又接着说:“你最好像你保证的那样,否则揍你!”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当天晚上,仙道就乐乐呵呵、迫不及待的搬进了流川的帐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哇,流川,你的帐篷真的好干净!东西都像新的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就是新的,白痴!流川腹诽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你怎么还有这些东西啊,看起来好亲切!”仙道指着两个保温壶和洗脸架等物品说。这家伙放下东西,就大模大样的参观起来,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了。对于他的大惊小怪,流川一律不予理睬,自顾自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“咦,感觉你的被子都比三井给我的好呢!又松又软还好看,我想睡你的被子!”

       看来白痴真的会传染!为什么说出的话跟红毛猴子一样?!

       “嗯,还挺好闻!”仙道居然俯身凑过去,闻了闻。

       忍无可忍!流川一把抓住他的后衣领,扔的远远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痴,闭嘴!不要到处乱看!你睡那边!”说完一副言尽于此、你再多说一句试试的样子,看住仙道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儿板着冰山脸气呼呼的样子,真是太可爱了!仙道就像受虐狂,心里笑的发颤,面上却不得不收敛着,马上一本正经的装可怜道:“那么远吗?不是我说,草原夜里还真冷啊,难道这真是夏天吗?我的被子比你薄,你却让我睡门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看他马上就要开启没完没了的模式,流川赶紧伸出右手食指制止他:“你自己选。我出去一下,等我回来,希望你已经老老实实的洗漱睡觉了!”说完就像为了避免自己马上会炸一样,拿了东西,毫不犹豫的转身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这么晚了,你去哪儿啊?我也想去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跟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还真的生气了呀!不经逗的小孩儿!嗯,好吧,还是听点儿话吧,我可不想刚搬进来就被轰走啊!仙道暗戳戳的想,却怎么也掩藏不住眼底嘴角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如此,仙道听话的洗漱完,把自己的睡具铺在草原人习惯睡觉的北面,照常拿出笔本,写写停停,不时看一眼门口。倒没有很久,流川就回来了,进门也不看他,更不说话,只把衣服毛巾一样样晾好、挂好,仙道发现他竟然湿着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流川,你去河里洗澡了吗?为什么不叫我!我都来一星期了,还没有洗过呢!你会不会嫌我臭啊?”说着还特意拉开衣领低头闻了闻。流川却只目送他一个白痴,仍是不发一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,就算臭你也怪不了我啦!谁让你不带我!你湿着头发不难受吗?赶紧擦擦吧!用不用我帮忙呢?不收你钱哦!”这次流川干脆朝帐篷顶翻了个白眼。仙道不骄不躁、不弃不馁,继续道:“不用吗?那你自己赶紧擦干净吧,擦完过来睡觉。看,我都给你把被子铺好啦!”说着一抬眉毛,拍了拍自己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流川默不作声的收拾好后,面向仙道,双眼直盯着他缓缓的把外套脱掉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努力维持着面上的微笑,假装平静的看着他,心里却在打鼓:天哪,这是什么情况?!这么主动的吗?!为什么他脱衣服的动作都这么好看?!他一定是在勾引我!!!这谁顶得住啊?!!!!!!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看着流川好似慢动作一样,把外套挂好,然后依然盯着自己,直视着自己的眼睛,一步步走过来,弯下腰,凑到自己面前,就在仙道感觉自己再也扛不住的时候,他却突然手上一用力,拉出来被仙道压住一角的被褥,直起身,一言不发的搬到离仙道远远的地方,铺好躺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长舒一口气,心里暗想,好小子,你就挑衅我吧!笑笑不再多言,放下笔本,拉灯睡觉。可是一颗心,在既紧张又甜蜜的心境中反复煎熬,久久难免。直到听到流川微弱又有节奏的呼吸声,他才敢确定,自己喜欢的人就躺在不远的地方安睡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个毫不设防的傻孩子啊!仙道嘴角又难以自抑的浮上微笑。忍了又忍,还是忍不住,借着天窗流泻的月光爬起来,悄无声息的走到流川面前,趴下身体,凑近他的脸,贪婪的欣赏他的睡颜。

       月光里睡着的小孩儿,雪白的皮肤朦胧起来,却像本身会发光一样,笼罩着淡淡的光晕。他的睫毛可真长啊,下睫毛尤其浓密。眼线也特别清晰,难怪眼睛总是黑漆漆的,看起来格外有神。他的鼻子好挺拔,挺拔还小巧,他的嘴就更小巧了,看过多少次,都得强压住亲吻上去的欲望,否则不堪设想。睡着的样子还真乖啊,就这么仰面朝天的躺着,漆黑的头发散落在枕头上,脖子以下都规规矩矩的盖着被子。没有了冷峻的表情,连五官都柔和了起来,那凌厉的眉眼,那刀削斧刻般的面部轮廓,仿佛都带上温柔之意,简直像个婴儿一样,纯洁、柔弱且无辜。仙道痴痴的看了好一会儿还意犹未尽,起身把自己的被褥都拿了过来,紧挨着他躺下,时不时睁眼看看他,好一会儿才入睡。到底也没有碰他一下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