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听落花

沉迷仙流无法自拔

月在他乡(十四)


       转天,流川醒过来,意识未清醒之前就起身坐起,习惯性的抓了抓蓬松的头发,又揉了揉迷糊的双眼,才打量四周。嗯?我怎么睡在了这里?再一低头,看到旁边熟睡的人,脑袋上又冒出一串问号,他怎么在这儿?想了好几秒,才彻底反应过来。伸脚隔着被子踢了下仙道小腿:“喂。”声音还带着丝丝沙哑,比平时音量更小了。熟睡的人没有半点儿反应,也是,现在天刚蒙蒙亮呢。流川也不再叫他,自顾自的又迷糊一会儿,又看了眼仙道。什么时候挪过来的?这家伙!安安静静睡着的样子看起来正经多了,还挺顺眼的,醒来却呱噪的要命,但似乎又不像红毛猴子那么讨厌。真的会冷吗?想了想,把自己准备收起来的被子,搭了一角在仙道身上,就起身穿戴起来,朝河边跑去了。每天天不亮,雷打不动的跑步一小时,蹲马步等基本功半小时,然后打上一小时的燕青拳,这已经成了他从小养成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练完功回到帐篷,仙道听到动静儿,才堪堪醒来。眯着眼睛看向流川,逆着晨光站在门口的人,一如既往的会发光一样。看到他仙道马上笑了,那笑容因为刚醒的缘故,还带上了慵懒迷人的味道。还真是爱笑啊,流川不禁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起的?昨晚睡得好吗?”这家伙问题也还真多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早,你可以再睡一会儿。”懒得回答他的废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,看起来很亮了呢!”说着揉揉眼睛,抬头摸出枕头下的手表,才六点多呀!唔,长长的伸了个懒腰,又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每天都起这么早吗?”躺在床上歪着头看着流川,仙道忍不住又问,“接下来干什么去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洗漱、吃饭、放羊。”干脆一气告诉他好了,省的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又一次猜到他的心思一样,仙道噗嗤一声笑了,人也彻底清醒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我,我跟你一起去!”说着利索的起身收拾,就挤到流川身边洗漱起来。两人收拾妥当直接去了安西帐篷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已经跟每一个人都很熟了,但看到他跟流川一起过来,笑的比晨光还要灿烂,还是惊掉了一干人的下巴。活力满满的年轻人聚在一起,打打闹闹的吃完早餐,就各忙各的去了。仙道一直把流川送上了马还意犹未尽,愣是在樱木奇怪的眼光注视下叫住流川,神神秘秘的哄着他俯下身来,凑到他耳边小声说:“不要想我哈,我中午给你送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混蛋!”受到挑逗的人懊恼的直起腰扬起马鞭,却只是鞭稍轻轻扫到快速闪避的人身上,怒视一眼就转过身,轻轻拍了下马屁股,跑走了。也不知道是阳光照射还是别的缘故,他的耳朵看起来红红的,特别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臭狐狸居然跟刺猬头这么要好!两人亲密无间的样子,让樱木心中隐隐升起不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盼了挺久了吧?小馋猫,想想我就知道。猜猜看,今天我给你送了什么来?”流川彻底无语了,都是什么外号!

       樱木早上的不痛快劲儿又来了,率先一把抢过餐盒,大声嚷道:“本天才看看,是什么好吃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,樱木,别抢啊,晴子姑娘给你也做了好吃的哦!”仙道赶紧护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刺猬头,你为什么偏心?总是单独给狐狸准备好吃的?明明是本天才最早收留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樱木不要生气呀,晴子给你的餐盒里也有我做的哦,但怕你吃不惯,没盛多少,你先尝尝,如果你喜欢的话,下次我会考虑多做些分给你的哈!”仙道依然气定神闲的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呀樱木哥哥,快过来尝尝!”晴子生怕几人打起来,抓住时机大声冲樱木说,说完还偷偷瞟了流川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起开,白痴!”流川照着樱木的屁股,不轻不重的把他踢了一个踉跄,樱木直起身冲他象征性的挥了挥拳头,就笑着冲晴子跑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来尝尝,羊肉炖胡萝卜哦,怎么样?”仙道眼角眉梢满是温柔的笑意,流川隐约觉得,就冲这笑容,饭菜也不会难吃。乖乖尝了一口,果然很好吃。不像湘北这边,牛羊肉几乎除了水煮就是火烤,也鲜少搁调料的,虽然味道也不错,但煮的话,腥膻味还是挺重的,烤的话总吃也单调,不像仙道总是换着花样来,时不常还搭配上一些蔬菜,比如西红柿牛腩、牛肉炖粉丝、羊肉蔬菜汤什么的,但想也知道,肯定更费时间、食材和调味料,昨天晚上,还听彩子阿妈笑着抱怨,这个家伙太能霍霍东西了,不过他根本想不到,在他吃到好吃的成品之前,仙道几经失败,彩子等人又几遭荼毒。

       流川一边吃,一边胡思乱想,突然又跟仙道一直含笑注视自己的双眼对视上,愣了一愣,慢慢咽下口中的食材,才说:“很好吃。你吃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吃过了,你踏实吃吧!”仙道的笑容瞬间扩散,整个人都仿佛明亮轻盈起来,他凑近流川耳朵轻轻接着说:“不过,你能问我一句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痒!”搞什么?大白痴!干嘛突然又离这么近?!流川懊恼的耸起肩膀,把他撞到一边。仙道哈哈大笑说:

       “吃吧吃吧,不逗你了。”唉,真是吃东西都这么好看!

 

       晚上,流川又一次收拾东西要去洗澡的时候,仙道说什么都要一起去。流川无奈道:“不是说怕冷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也比臭了好吧?再说,流川你是不是看不起我?难道你行我不行?”说着佯怒的看着流川,那样子似乎还挺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“嘁,谁管你!想去就赶紧跟上!”说着就出了帐篷向河边走去。仙道赶紧拿起洗漱用品乐呵呵的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好安静呢,好像才吃完晚饭似的,怎么大家都休息了吗?”天也的确刚擦黑的样子。流川不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流川,你真的每天都洗澡吗?那冬天怎么办?真不怕冷的吗?”仙道习以为常的继续抛出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  到了河边,仙道微微一笑,成心似的,在流川面前嘁哩喀喳就脱光了衣服,流川不可避免的扫到他健美匀称的裸体,不自觉的红了脸,偏过头去,默默的腹诽。白痴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,差点儿笑破肚皮,面上却半点儿看不出端倪,一边往水里走,一边回头招呼:“流川,你快点儿啊?怎么还不脱衣服?”还没有说完,就大叫一声:“哇,好冷好冷!这水怎么这么凉!流川,你害我!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充耳不闻,紧抿着嘴,强力维持着冰山脸不变,自顾自做起热身运动,活动活动手腕、脚腕,拉拉筋,又做了几组高抬腿。然后才开始不紧不慢的脱衣服,这时候仙道已经在河里扑腾了好一会儿了,为了尽快适应水里的温度,他干脆整个人一下子扑进河里,大力扑打水花游起泳来,头发全都湿了,甩着头回身的时候,正好看到流川迈着两条修长的美腿,像只猫儿一样,无声无息的往水边走来。仙道一下子觉得,河水都升温了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水边,流川却仍不直接下水,而是蹲下来用手掬了水,不停往胸口和后颈拍打,然后,双脚才慢慢放进水里,渐渐往水深的地方走去。月光落在他的裸体上,在他身体上投上光亮和阴影,这光亮和阴影形成一幅如梦如幻、绝美又神秘的画,如雾里看花、若隐若现,让仙道如痴如醉,差点儿忘了身在何方。突然,水花溅了他一头一脸,他才回过神,看见流川颇为恼怒的看着他,恨恨道:“白痴!发什么呆?不冷吗?!”

       仙道呵呵一笑,就向流川游过去,道:“不冷了,你一下来就不冷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胡话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,流川,看不出来,你身材挺有料嘛,穿着衣服的时候,腰比女孩子还细,居然还有腹肌!”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!离我远点儿!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是男人,有什么关系?难道你都没有在澡堂子洗过澡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那是什么?流川满脸不高兴的表情未变,但仙道就是懂了他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“澡堂子就是公共浴室啊!虽然我周围的人,家里差不多都有洗澡的地方,但我们还是时不常的去公共澡堂泡澡呢!热气腾腾的泡上一泡,让搓澡工给搓一搓,再喝点儿茶水吃点儿绿萝卜,大冬天的别提多舒坦啦!澡堂子里人挨人,大家都坦诚相见,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呀!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尝试想象了下那个画面,瞬间承认想象无能,冰山脸又露出囧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真的都没洗过澡堂子吗?”仙道睁大眼睛,夸张的凑近流川。月光下,流川的鼻尖,和他脸上的点点水珠,都闪闪发亮,整张脸都熠熠生辉。而仙道目光灼灼,因为湿掉而散落在额头的黑发,使整张脸虽然稍减了卓尔不群的气质,但月光下却显得更加英俊,也更加温柔了,无端让人脸红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好奇怪!”流川大手呼上他的脸,一把推开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在流川再次急眼之前,收敛笑容道:“那今天我来给你搓搓澡吧!你试试的我手艺,虽然不是专业搓澡师傅,但绝对不会差啦!你放心,我一定会很小心的,毕竟是流川你的第一次嘛!”说着说着,他又凑到了流川耳边,那近来已经很熟悉却仍不习惯的痒痒的感觉,瞬间就惹毛了某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用你!”说着就一大捧水奉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两人就此打闹起来。最后的最后,不光仙道给流川搓了后背,流川也给仙道搓了后背,至于其他的,仙道还不太敢尝试,但回去的路上,仙道心情超好,对这个进展显然很满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远远卧在草丛里的三井,看着不顾流川反复躲避和拍打,不停伸手搂上流川肩膀的仙道,心里纳罕:“仙道这家伙,还真不简单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趁着流川晾衣服,仙道又把两人的睡具铺在了一起,流川无语的走过来想拿走,却被他抢先一步按住,两人无声的较了会儿力,流川剑眉微蹙,仙道轻咬下唇,却笑意不改。僵持不下间,眼看流川就要发难,仙道抢先撤了力,开口道:“好了好了,你走吧,知道你怕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嘁!”见流川没有因为自己屡试不爽的蹩脚激将法中计,仙道赶紧又压住就要被抽走的被褥,故意睁大眼睛假装惶恐的说:

       “莫非让我猜中了?!你果然怕我!怎么会这样呢?!难道你是女扮男装的祝英台?哎呀,不会呀,我刚刚明明看见……”虽然话尽于此 ,但一双眼睛却下流的看向流川下身。虽然想看的之前也没有看清啦,但不妨碍他这么说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找死!”是可忍孰不可忍!流川忍无可忍一拳朝他面上打去,仙道就势仰倒,死死握住流川的拳头不说,一双结实有力的长腿还绞紧流川的下身,脸上带着笑意,内里却用足了全力,流川见他如此无赖,另一拳想都没想就跟着挥过来。仙道侧脸躲了躲,却因为空间有限,没有躲过去,半边脸火辣辣的疼起来,可他轻呼一声,依然不改笑意,也不卸力,就这么看着流川。流川又一次举起的拳头,就怎么也落不下了,他只能恨恨的盯住仙道,闷声道:“大白痴,放手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放!你再打我呀!”仙道不仅不放,甚至咬牙加大力度缠抱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流川终还是红了脸,骂道:“混蛋!你到底想干嘛?!”

       “想,想跟你挨着睡。”仙道声音温柔的差点儿能滴下水来。明里暗里耍着流氓,却做出一本正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流川不自禁的又是一阵脸红心跳,却还是气呼呼的看着他,无声的询问为什么。仙道终于卸了力,放松的仰躺在柔软的铺盖上,看着流川嘟起的脸颊,宠溺的说:“没有什么,就是想跟你挨近点儿,说话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!”呱噪了差不多一整天,睡觉还有什么可说的?!虽然心里依然不乐意,流川还是认命的躺下了,不过背对着仙道,留个他一个黑漆漆的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 仙道强压下心中的兴奋,支起身子凑过来说:“流川,你就跟我说说你的事情吧,你是怎么长大的?你喜欢什么、讨厌什么?我真的特别想听,想知道你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可说的。”这是什么执念哪,一遍又一遍的问!流川在枕头上蹭了蹭,想离这个呱噪的家伙尽量远点儿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那你说说,你那天晚上,是不是为我唱的歌?”仙道再接再厉,又用肩膀轻轻碰了下流川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不是!”这几天都问了多少遍了?自恋的家伙!流川边瓮声瓮气的回道,边无奈的拉高被子,几乎把整个脑袋都埋在了被子里,只留下了黑漆漆的脑瓜顶和几缕头发,依然撩拨着仙道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流川你别急着睡嘛,我还有好多话要跟你说呢!”仙道摇晃起流川的肩膀。流川怒火中烧,又一次忍耐到了极限,一下子扯下被子,回头两眼狠狠的盯住仙道,眼里的小火苗一窜多高,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,仙道现在都死一百回了,可惜,他铜皮铁骨,不仅活的好好的,还有余力委屈巴巴的竖起一根指头说: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我再问一句,就一句行不行?”流川给了他个赶紧的,别废话的眼神,他立刻问道:“你为什么一开始特别讨厌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也很讨厌!”流川迅速做答,再一次躺倒拉起被子盖住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流川你耍赖!真的真的,为什么你当初看都不看我?为什么第一次看我的时候那样?”仙道干脆把上半身压在流川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,重死了,起开!”流川无奈又钻出被窝,把仙道拱开。愤愤的看着他说:“想好了,确定这是最后一句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嗯。”仙道赶忙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是跟讨厌的老头子一起的,而且,笑的太白痴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?”仙道有点儿懵,但显然流川不想再多说一个字了,只是抿着唇盯住他。“喔喔,你是说郭书记吗?!”仙道恍然大悟,说完又夸张的大声喊冤,“我什么时候跟他一起啦?我明明跟藤真一起的好不好?!”

       不管,反正敌人推崇的,就都是敌人。流川还是那张包子脸看着他。仙道直求饶:“好了好了,现在你知道,我跟他不一样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依然不语,只在心里恨恨的想,谁管你,我现在只想睡觉!仙道扶额认输:“睡吧睡吧,我真的不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总算如愿躺好,不一会儿,就呼吸匀长,仿佛入睡了,他大抵是不习惯侧卧,最后还是动了动身子平躺着,闭着眼的样子,不知道有多乖。仙道也安静躺好,默默看了他好一会儿,还是忍不住悄悄伸过手,探进被子找准他手心,轻轻挠了下,见他没有什么动静,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但到底不甘心,似有若无的叹了口气又轻声问:“流川,这么快就睡着了吗?你觉得我跟藤真比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流川用力掐了下仙道的手指,但因为实在太困,那力道大打折扣,仙道半晌没有听到他开口,以为今晚是听不到答案了,谁知他又近乎梦呓的说:“闲庭信步和八面玲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仙道一惊,又抬起头轻声问:“什么?”结果他再也没有半点儿回音,这下是真的睡熟了。痴痴的看了流川好一会儿,仙道才慢慢躺好,又紧了紧握着流川的手,就这么带着一脸痴笑睡着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